作为越南芽庄的对比阅读,我这次在这里介绍一下深圳这座城市。深圳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集群地,同时它也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我自己有幸在2016年9月份来这里学习游戏开发技术。自己是在龙图游戏培训机构学习的游戏程序设计,所以在深南大道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自己当年是切实地感受到了深圳房价的昂贵,一个不带卫生间的小屋,每个月都需要2500元。我在那段时间,经常爬到我住的那栋楼的屋顶上,蔚蓝的腾讯光直射向四面八方,一股强烈的现代气息笼罩着整个城市。
作为在深圳生活的外地人来说,不要太过于担心自己身份所引起的尴尬——“来了就是深圳人”是所有深圳本地人的口头禅。自己比较喜欢的地方,一个是世界之窗,一个是大梅沙海滨浴场。
我是怎么知道深圳有世界之窗这样一个地方的呢?我当时在深圳学游戏开发的时候,每天晚上去威斯丁酒店游泳(当地的服务生非常热情周到,我有一次甚至有幸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时乘坐一辆电梯)。而深圳之窗——世界之窗,就在我的旁边。这里面简直就是一个微缩的小世界,有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印度的泰姬陵,泰国的大皇宫,北欧那美丽的城堡等等。由于深圳是沿海地区,外来商务贸易频繁,所以当地的孩子们也需要经常了解一些国际实事,增强自己的跨文化,跨区域的交际能力。
深圳另外一处美丽的地方,就是我今天在这里说的——大梅沙海滨浴场了。从深圳宝安机场,你只需要花费26元,就可以搭乘当地的观光巴士,乘坐2个多小时,从宝安区,到深南区,再到盐田区。大梅沙真的可谓是深圳的一处世外桃源啊!我当时在黄贝岭上山的时候,越过了一座又一座隧道,到达山顶处,突然望见一片大海——那就是大梅沙!我居住在宁海公寓,那里的老板待我很好,一个月只收我2000元,就享受到了级酒店的待遇。我每次睁开熟睡的双眼,打开窗帘,外面的蓝天和大海便映入了我的眼帘。这美丽的风景,我每天清晨都可以看到,非常舒服。
距离海岸边大约10分钟的步行路程,你就可以到达海边最闪耀的购物广场——大梅沙奥特莱斯了。许多来这里旅游的外地人都会在这里驻足,衣服,鞋子,巴西烤肉,自助餐,不一而足。国内著名的房地产公司——万科集团也在这里设有分支机构,他们还在高山上设置了“万科十七英里海岸线”,依山伴海而居,风景十分优美。再往上走几分钟,我们可以吃到可口的海鲜,多宝鱼,味道好极了!
大梅沙不仅海美,山更美。我在这里修行过一个月,从这里万科的出租屋继续往上走,就需要翻过一个菠萝山,之后就可以到达当地非常有名的峡谷了——茶溪谷,大峡谷。有峡谷的地方,也就有瀑布,有温泉。所以大家如果意犹未尽的话,也可以去当地的温泉中心浸泡一下,领略一下自然之美。蓝天白云,好山好水,当然也有好人家。
如果大家像我一样,有在大梅沙修行的想法的话,可以购买这边五星级酒店的游泳月卡,真的非常便宜!京基海湾大酒店的游泳券只需要1800元/月,而喜来登酒店的游泳券只需要1200元/月!而京基海湾有动力冲水系统,大家可以在游泳池中体验到冲浪一般的感觉,而喜来登酒店则是以七星级酒店的标配设施进行布置,总之就是非常舒适,由于在这边长住的多半不会每天来游泳,所以这边的包月游泳券很便宜,从而也带给了来这里修行人士一些福音(喜来登酒店还有一个私人的大梅沙海滩,你在游泳之后,还可以在沙滩边上走走,很舒服的说)。
这里的所有娱乐设施,酒店设施都是香港人投的钱,虽然来这里的人比较少,酒店每年都在赔本,但是这些香港人依然愿意将这张深圳最耀眼的名片保留下来,给外地人和境外友人大放光彩!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昊的分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