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闺蜜游
写在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去泰国,第一次去普吉岛的体验让我对泰国的风景念念不忘,春节前的降温,萌生出想去热带的岛屿避寒的念头,这次刚好有工作去苏梅岛,跟小伙们一起,以工作的名义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行由广州出发前往苏梅岛,为期5天4晚,打卡了苏梅岛的很多的度假酒店,品尝了很多泰国的美食,在开始分享前,先带大家看一下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安排。
DAY1
1,广州——曼谷
2曼谷-苏梅岛
3入住苏梅岛巴安达灵洲际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TAL SAMUI BAAB TALNG0
DAY2
1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Royal Muang Samui Villa) 泰式溶洞spa
2学做泰国菜
3 celes酒店海景晚餐
4苏梅岛夜市
DAY3
2阿公阿妈石头
3 Melati beachresort &spa agoda 酒店午餐
4苏梅岛-曼谷
5入住半岛酒店

Day4
1体验清晨布施
2四面佛
3郑王庙

DAY 5
1曼谷—广州

挑了一趟中午的航班从广州出发至曼谷,再由曼谷转机至苏梅岛,中午起飞的航班相对于来说比较轻松,可以悠闲自在的在机场等飞机,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靠近傍晚,办理好转机手续,机场吃个晚餐,乘机前往苏梅岛。
 ​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是泰国第三大岛,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多数无人居住。与热闹喧嚣的普吉岛相比,这里更加宁静安逸;与遗世独立的马代相比,这里更加受大众青睐;这里还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和蜜月圣地!
 ​
查汶海滩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大佛寺、阿公阿姆石、涛岛、南幽岛……苏梅岛的景点真是不胜枚举。但此行去苏梅岛看景点还是其次的,而是去泡酒店才是正事。
苏梅岛,一个被称为泰国奢华酒店之乡的”贵族岛屿“,它是泰国顶级酒店最多的地方,多数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设计,无论走在哪一处都能呈现给你最完美的观景画面
苏梅岛巴安达灵洲际际度假酒店
此行在苏梅岛入住的是洲际酒店,从苏梅岛机场到洲际度假村大概车程50分钟,洲际酒店坐落在苏梅达灵岩区,是整个苏梅岛观日落海景最佳的区域,港湾邻近岛屿Koh和kohPhangan,周边盘绕着42个岛屿,酒店共设有79间房套房别墅,泰式建筑风格的客房跟别墅设有宽敞的室外阳台或露台,依山而建、面海而居,躺在床上就能将安通国家公园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在房间就能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滋味,
 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已经是晚上11点,坐酒店的电瓶车到达房间,这次我入住的房型是Family Villa ,双层别墅房,楼上是大厅跟露台,楼下是房间,我跟小伙伴一人一间房,这个房型特适合家庭出游、或者几位好友一起出游,都有享有既独立又便于交流的空间。
每个房间都设有大大的浴缸,冲个凉泡个澡,真的很舒爽,他家的洗护用品是我最爱的一个泰国品牌Harnn,非常好用!香味跟质感妙不可言, 100ml装的整套系列,真是开心!
 ​
别墅基本都是两层设计,一层是客厅和餐厅,负一层是两个卧室。每一层都配了海景露台!拉开窗帘就能欣赏到漂亮的风景
引用开心菜菜的图片 ​
 被晨起的Morning call 叫醒,收拾一下,叫电瓶车接我去酒店餐厅用餐
沿途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
从大堂拾级而下的一层,是苏梅洲际具有标志性的空中酒吧Air Bar,我们吃早餐的Amber琥珀餐厅也是在这一层,
 ​
餐厅的整体装修风格是稳重大气的红与黑。配色非常好看,作为苏梅岛最漂亮的酒店之一,
餐厅外的露台是观看夕阳的最佳地点,来到这里一定要留出傍晚的时间,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落看夕阳向晚,美妙而浪漫~
早晨在露台这边边欣赏风景边惬意的吃早餐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一楼直通广阔的原始海滩,波光粼粼的海水之下,感觉拥了一个私人海滩,
拽上小伙伴 美美的泳装照拍起来。
 ​
如果到顶层,最漂亮的当属无边泳池,在苏梅岛这个常年无冬的地方,几乎随时都可以享用天幕之下的泳池,泡在里面眺望远处的群山椰林和大海,实在是美不胜收!​

Day2

Royal Muang Samui Villas
苏梅岛皇家芒别墅酒店(Royal Muang Samui Villas)坐落在苏梅岛的重梦海滩,是泰国的最佳度假胜地之一。离苏梅机场仅有3公里的距离,离那通城约有25公里,酒店有码头,可以从酒店乘船去很多岛屿。
走进大堂的每位住客都能拿到一个漂亮的欢迎手环,由泰国时令鲜花编织而成。欢迎饮品是神奇的东南亚特产“蝶豆花”,酸酸甜甜很解暑。
度假村的占地面积不算很大,客房整体呈现泰式风格,客房犹如一间间泰国皇家寝宫,华丽而优雅。与其他别墅酒店不同的是,皇家芒的客房并不是独栋的别墅,但是这种独特的设置,也让酒店增添了一份热闹
 ​
酒店内各种植被十分茂盛,宫殿式的酒店充满了大自然的味道。
 此外,皇家芒的溶洞SPA更是闻名于整个苏梅岛,可算是苏梅岛最火爆的SPA之一。
在体验了精油按摩之前。我们要先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精油,接着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洞穴”里面沐浴准备了。
洞穴里有很多小瀑布造景、户外泡澡池、原生态淋浴间,还有完全采取自然光的按摩区域。技师的按摩手法很舒适,轻柔的音乐伴随着流水的声音,不知不觉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喜欢吃泰国菜的小伙伴还可以提前跟酒店预约一下泰国菜的烹饪课程,学几道泰国地道小菜。酒店会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和烹饪工具。
这次我们就跟随泰国皇室御厨娘娘学习如何做正宗的“Pad Thai”——泰式炒米粉。在上课之前,娘娘为我们示范了两道经典皇室菜、也是现在的泰国皇室成员都很爱吃的古法蕉叶煎蛋和秘制大虾。
 ​
我们在大厨的悉心教导下,做了一道:泰式炒米粉,跟我平常在家的做法有点不太一样,前前后后加了3次酱汁。终于明白了为啥家里炒的泰式米粉总是缺点啥,酱汁浓淡的比例很关键!
自己炒的泰式米粉,蛮有成就感!

celes酒店海景晚餐

位于安静的波普特海滩的celes海滩度假村(celesbeachfrontresortkohsamui)是一家全新的设计酒店,也是一家性价比超高的无边泳池海滩酒店,很适合拍照。距离机场4.9公里,有海滨别墅,豪华房,泳池房,海景房,池景房等约68间客房。
 ​
海边泳池房是自带私人无边泳池的,私密性给常高,拥有无敌海景。园景房分为上下两层,浴室是全透明的玻璃房,拉开窗帘可以看到浴室全景。
无边泳池很美,泳池边上有个吧台,下水前来一杯简直不要要惬意!从无边泳池下去就是沙滩了,沙滩区基本只有酒店客人活动,海滩也是比较干净少人,私密性很强。
了,餐厅包括室内和露天的。很适合在这里吹着海风晒着日光浴发呆一整天。
五星级出品的每一道菜都做很精致,最爱那盘牛肉,恰到好处的五分熟肉质,蘸上特制酱汁,一口咬下去肉质鲜嫩可口。
苏梅岛夜市

来到苏梅岛一定要来感受一个地区的人文气息,celes酒店离夜市很近,晚餐过后可以去逛逛夜市。
夜市两旁店铺林立,而中间狭窄的人行道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移动摊位。夜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点亮了苏梅安静的夜晚,给夜增添了无限的热闹。
建议大家先去试一下这边的地道小吃, 一些不起眼的美食也很好吃。除了美食还有很多手工艺品也是可以购买一些回去当伴手礼。
DAY3
观景台

苏梅岛观景台可是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查汶海滩,还有一望无际碧蓝色的大海。
阿公阿妈石头

苏梅岛著名景点之一的阿公阿母石,那两块长得非常有趣的天然奇石被泰国人奉为神明,据说男女一起在石头前祈福就一定会携手白头到老。
这个景点是不需要收取门票的,景区入口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摊。
很多小情侣都会到这边来祈求爱情誓言,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Melati beach resort &spa agoda 酒店午餐

Melati beach resort &spa agoda 酒店是泰国苏梅岛一个非常漂亮的度假酒店,距离著名的Chaweng海滩约为10分钟左右车程。
Melati酒店有很棒的原生态Spa,到苏梅岛度假就应该要享受一下Spa,让疲惫的身体在这里得到释压。
强烈推荐Melati酒店的椰子,闻浓浓的椰香味,喝下去一股清甜的感觉。
Melati酒店的午餐也特别不错,选择品种很多,有墨汁意大利面,海鲜串,还有泰国的香米饭。都说泰国的香米饭好吃,试过之后你会爱上的!
苏梅岛-曼谷

泰国苏梅岛花园机场——世界上最美机场之一。
苏梅岛机场又名(花园机场)因他整体的建筑风格和周围环境而得名,与钢筋混凝土机场不同。
一到苏梅岛机场就浓浓的度假风,特色商店,酒吧应有尽有,一点儿也不像个机场。因假期时间有限,不得不按行程回曼谷,都有点舍不得离开。
入住半岛酒店

半岛,一直都以服务著称。曼谷半岛位于湄南河畔,每一间客房都可以看到湄南河,酒店海域专属泊船,晚上还可以体验夜游湄南河。
入住半岛酒店就感觉自己像是上个世纪的贵族,奢华酒店的设计感。房间从45平-364瓶不等,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设计和风光,半岛套房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景色,到了夜幕曼谷的繁华夜色更加迷人~

Day4
体验清晨布施

在半岛酒店还能体验到泰国本土文化,每天早上都会有布施活动。如果想参加要提前一天跟酒店预订,早上七点半在大厅集合,可以布施当地僧人。
和尚在泰国人心中拥有很高尚的地位,切记,女生绝对不能碰到和尚哦~
四面佛

其实在泰国四面佛可以说是无所不在,不论是在商场,饭店,甚至私人住宅前都有。最享誉国际的四面佛,指的则是位于曼谷市区心脏地带,在ERAWAN HYATT HOTEL旁十字路口的那尊四面佛。

无论白天晚上,四面佛前面的游客总是最多的,很多国内外明星都会来虔拜。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郑王庙

泰国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寺庙,有别于其他寺庙的金碧辉煌,进去以后真的被震撼到了,比想象中的要美太多。
郑王庙以白色建筑为主,主殿与五座佛塔形成建筑群 。建筑上海镶嵌着各种颜色的陶瓷片和贝克。里面不算大,但真的很适合拍照。
路线攻略:1.坐船,bts搭到s6站即可乘轮渡,郑王庙在N8码头(wat arun) 下船即可
                 2.打车,地址158 WangDoem Yai ,打车不打表的话一定要先谈好价格再上车。
门票:50泰铢/人

快乐的旅行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在苏梅,体验过才知道选择一家优质的酒店,可以让你放松身心,开启休闲自在的度假模式,难忘的一次度假经历,期待下一次的苏梅岛旅行
★★★注意事项
1关于货币
①国内各大银行、泰国机场和泰国城市内的兑换货币窗口均可兑换泰币。
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泰国许多商铺都可使用(如暹罗商场、免税店、7-11等)
③国内的银联借记卡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可以直接取现(按当时汇率直接取出泰币),在有银联标识的POS机上可以直接刷卡

关于通讯
①在淘宝上购买当地电话卡
②上网租赁漫游宝等能发射WIFI信号的机器,提前购买好目的地流量

3关于摄影装备
尼康d700 24-70mm f2.8 80-200mm f2.8 索尼rx100Ⅲ iphoneX d大疆御Air无人机

本游记著作权归@摄影师诗晨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